星期三, 2月 26, 2014

❤食譜❤ 擇食養生薑汁燒雞腿

「擇食」是一本最近紅的不得了的書,紅到連遠在英國的貝蒂,都可以看得到!(有台灣人朋友的親友特地從台灣寄書到英國,我真是超級有福氣啊 ^_^),在這本書裡有提到,“薑”這個東西很棒的食物,不論早晨起床狂打噴嚏的過敏體質、或是月經痛得死去活來、甚至是女生最重要的月子期間,都可以用“薑汁”來作為烹調的調味。

所以感謝這本書,提供了貝蒂今天煮這一道菜的靈感❤

英國這幾天天氣超級不穩定,這一秒是大太陽,下一秒下大雨,氣溫雖然不是太低(10度上下),但是大風狂吹....吹的我的臉和頭都覺得不舒服了起來....

這下可好~~惱人的症狀就開始了....打噴嚏+鼻水共共流。

通常在這個狀態下,我就會自己判斷自己“受寒”,也就是在還沒有感冒的情形下,身體著涼所產生的抗體機制開始啓動;如果趕快讓自己保暖加上吃些抗寒的食物,那麼症狀就會減緩;相反地如果放任不理,那麼很可能接下來就是感冒了(當然拉~~有些人不理它也會自己好,但是絕對不是貝蒂本人>''<)

❤食譜❤ 擇食養生薑汁燒雞腿

材料:

  • 老薑一大支,削皮備用
  • 醬油(用量稍後詳述)
  • 去骨雞腿肉4片,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(2公分左右)
  • 碗豆約200g,洗淨切去頭尾
做法:

1. 薑汁醬油

     把去皮的老薑切成小塊,放入容器內,加水蓋過老薑,然後打成薑汁(可用食物調理機、手動式攪拌棒、果汁機等等均可),濾出薑泥。

     薑汁:醬油=1:1,混合拌勻,即成為薑汁醬油。

2.  去骨雞腿肉切好之後,以薑汁醬油醃製約15分鐘,
     (這段時間拿來汆燙豌豆,剛好)

3. 豌豆去頭尾之後,放入滾水中汆燙至熟成,熟成的程度大約是「靠近鍋子可以聞到碗豆香味」就好囉

4. 熱一油鍋,加入一小匙油,把雞腿肉下鍋炒熟,調味加入1大匙薑汁醬油煨煮5分鐘左右即可,起鍋前,加入汆燙好的碗豆拌炒均勻。



薑汁對於溫暖身體有很好的功用,所以這道菜成了我家餐桌上增加“暖氣”的佳餚,

用不完的薑汁貝蒂把它冰入冰箱,每天早上可以倒出一些加入熱水喝下,根據「擇食」書裡的提示,對於一大早就會瘋狂打噴嚏的過敏性鼻子來說很有幫助,貝蒂恰巧就是這種人,我想不妨一試,再來報告成效如何囉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