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6, 2013

食譜♥ 老詹教你 ♥ 日式親子丼

在台灣長大的貝蒂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,這大概得感謝我家老爹;
我家老爹一輩子都在日商公司工作,
他常常說:你們能養這麼大,都是吃日本料理的!!
小時候的我們家,只要能夠吃外食,就是去吃日本料理
(印象中沒吃過別的外食,因為老爹很討厭外食@@)
一進日本料理店,貝蒂就熟門熟路的,
知道點一盤蛋包飯、海鮮蒸蛋、生魚片、串燒、烤秋刀魚、炸蝦、然後一碗味噌湯,
就足夠餵飽我(OMG~~我小時候好能吃~~~!!)

長大了以後,貝蒂也常常不自覺的走進日本料理店,
喝一杯熱茶、然後等待我的餐點:有時候是一個日式便當;有時候是一碗烏龍麵;
吃不下的時候貝蒂會點一碗親子丼;飯後還有一碗甜湯,
簡單的,就彷彿可以吃到小時候全家吃日本料理的滿足的回憶。

日式親子丼


【日式親子丼】

準備時間:10分鐘
烹煮時間:10分鐘
份量:1人份

食材:
  • 去骨雞腿肉一塊(貝蒂是自己把一隻帶骨雞腿去骨,所以不清楚重量@@),切成2-3公分的小塊,並把白白的油脂一併切掉喔
  • 洋蔥1顆,去皮後切小塊(或絲)
  • 柴魚高湯200CC
  • 青蔥1根,切成絲
  • 蛋2顆
  • 零食海苔1包,剪成小條狀
  • 七味粉
  • [調味料]醬油3大匙
  • [調味料]味醂2大匙
  • [調味料]米酒1大匙(因為貝蒂家沒有清酒,所以我用米酒代替


做法:
1. 【製作柴魚高湯】把一把乾柴魚放入一鍋滾水中熬煮約10-15分鐘,中間等待時間拿來準備其他食材。

2. 準備一個小湯鍋,先放入切好的洋蔥,接下來上面鋪一層雞腿肉(此時都不用開火喔)❤❤,調味料的部份,先把[調味料]通通放入一個碗中做好【調味料醬汁】,攪拌均勻備用

日式親子丼做法2

3. 接下來把剛剛熬好的柴魚高湯倒入200CC,加入2大匙的【調味料醬汁】,開火煮滾。

日式親子丼做法3

 4.準備另一個碗,將2顆蛋打下,筷子輕輕拌一下就好,讓蛋呈現有點散又不會太散的樣子,如照片喔❤❤ 這樣做的目的:日式親子丼上頭的蛋不是拌勻的黃色的蛋,而是有白有黃的樣子❤❤
日式親子丼做法4


5. 拿一雙筷子把鍋子裡的雞肉通通集中到中間來,然後倒入一半的蛋液在雞肉上,轉小火,蓋上鍋蓋煮30秒等待凝成蛋花;----------然後打開鍋蓋,淋上另一半的蛋液,放上蔥絲,蓋上鍋蓋再煮30秒,關火完成。
日式親子丼做法5


裝一碗白飯,把剛剛煮好的親子丼輕輕的撥入,蓋在白飯上面,上面灑上好吃的七味粉&海苔絲,就大功告成!

貝蒂最近寫食譜比較碎碎念,希望大家可以習慣啊~~~~
因為有不少網友跟貝蒂說,光看食譜也做不出來跟我一樣的東西@@@@
所以貝蒂就增加了很多說明,讓貝蒂在煮飯時的“眉角“也可以寫進來,
畢竟看食譜的人=想吃 or 想做的人,不是嗎?

暑假還有一個月,不妨用簡單的食材在家做出小朋友好愛吃的親子丼吧!
祝福大家暑假快樂樂樂樂樂樂~~~❤❤❤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