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10, 2013

道地台式新年--蛇年倫敦慶祝活動&梁山好漢&日出茶太


過年拉!過年拉!這是貝蒂第二年在倫敦過農曆春節,

第一年呢? 沒啥好回憶的, 那個時候的貝蒂有個大肚子, 只要是人多的地方, 都跟我無緣啦~ 我記得我好像是待在家裡看網路版的鐵梨花.>''<

第二年的貝蒂就要摩拳擦掌準備出門去走個春, 順便帶著我那沒概念的小山豬一起體驗一下中國式的濃濃年味。一想到小山豬會睜大眼睛看著批哩趴啦的鞭炮聲+舞龍舞獅, 我就有一種捉弄他的快感...嘻嘻嘻

當然啦~外國的中國年是沒有放假的, 不過貝蒂總要先作點功課來著:

2012龍年到來時, 倫敦的中國城有盛大的慶祝活動。據說, 有50萬人參與阿(遠目)





2013小龍年(蛇年),雖沒有龍年這麼令華人興奮, 但是新聞說了, 預計會有40萬人參與這次活動。
你看看這影片裡, 舞龍舞獅的都是歪果人喔!所有的柱子、店家都會被重新上漆, 紅通通喜氣洋洋, 就像我們打掃家裡一樣, 除舊佈新。





大年初一這一天, 剛好是星期日。天氣預報說天氣不怎樣好, 會下雨....
不過不管怎麼樣, 已經整裝完畢的兩大一小一台嬰兒車, 就要前進倫敦中國城囉!

搭地鐵的時候, 擁擠的地鐵滿滿的都是要前往中國城的“歪果人“!
(真的沒騙你, 大部份都是金髮碧眼的, 黑頭髮的反而變成少數)
加上下雨越來越大, 貝蒂根本沒辦法好好取景,
只好舉起相機,  胡亂照了這一張>''<

紅色招牌的【倫敦華埠】牌樓
人山人海, 紅色的燈籠掛滿了整個倫敦中國城, 應該不用說也知道, 萬頭鑽動阿


看看, 大家有志一同瘋狂拿起相機在空中猛拍, 大家在拍甚麼?




















是阿~就是最吸引歪果人的“舞龍舞獅“ (dancing dragon)!交通因此大打結!

貝蒂一家人想要到對面的餐廳吃飯阿~
大概講了100次的“對不起借過(excuse me)才突破重圍順利到達今天的第二站:梁山好漢Leong's legend餐廳。
這是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, 當然裡面的餐點號稱通通都是道地台灣菜,
身為台灣人的貝蒂一家, 當然要來這裡“高關“一下。

登水泊梁山
做英雄好漢
(不過我不懂, 幹嘛來個簡體字阿)
這是在入口的大圖, 貝蒂很喜歡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連餐廳裡的角落都有了很專業的裝飾
















坐定以後, 就要來一張菜單menu, 這好像是觀光客必拍
基本上圖片是給歪果人看的, 不然他們根本不懂台菜菜名到底在講啥東東
















今天我們特別來吃“貝蒂不會煮的“東西 (哈哈哈, 這是貝蒂規定的)
所以我們點了5道菜

第一道:控肉飯
ps.這道菜貝蒂會做, 但是我的好友Cendy說這個好吃, 叫我非點來吃吃看不可!
好吧~盛情難卻, 這道菜煮的比貝蒂家常做的甜了很多很多, 我想應該加了很多糖,
來迎合外國人愛吃甜的味蕾
 















好吃評分:***三顆星

第二道:小籠包
薑絲薑絲~幹嘛小氣只給那麼一點阿!!小籠包皮厚了些,
但整體口感還算ok的拉!上菜之後, 隔壁的法國人立刻問我們這是甚麼,也立馬點來吃
可見他深受歪果人喜愛。















好吃評分:***三顆星

 第三道:沙茶海鮮炒麵
這一道菜是貝蒂想吃的, 沙茶醬英國買的到, 但是新鮮的海鮮難尋阿(嘆~~)
本來端上桌的時候黑黑一攤, 貝蒂心中不禁大喊:糟糕!地雷!
沒想到一吃了之後, 反而是鹹中有味, 而且炒麵的功力不差, 不油也不乾
也被隔壁的法國人看上, 一人各點了一盤
















好吃評分:****四顆星

 第四道:油條+豆漿

這道應該沒人想的到了吧!(嘻嘻)難得這間餐廳標榜台灣味, 所以貝蒂當然也點一下朝思慕想的油條豆漿來解解纏, 這油條真的很有水準喔~上桌的時候熱熱的,
撕一塊起來沾著豆漿吃(豆漿記得自己加糖),
連Cendy都忍不住瘋狂拉















好吃指數:**** 四顆星

第五道:紅油抄手
不過對不起大家, 這一道貝蒂漏了相片, 已經吃下肚的東西只能追憶......
這道的好吃指數:****五顆星

吃飽了午餐, 接下來要前進甜點啦~當然, 最有台灣味的甜點, 就莫過珍珠奶茶是也。
於是, 在Cendy的大力推薦下, 我們捨棄了 Bubblogy
而來到真正台灣人進駐開店的日出茶太


在寒風中, 還有這麼長的人龍在排隊, 你就能知道珍珠奶茶的魅力連歪果人也抵擋不了

正統的台式珍奶店


店裡面, 基本上扛棒都沒變,只有文字變成了英文。
我們要的半糖、少糖這裡通通有, 小姐會問你:How much percent sugar you would like?
所以半糖是50%, 少糖是30%, 還有一種是80%
然後有冰的、熱的, 還有膠封機, 有夠貼心的台式服務喔


















一邊喝著珍奶, 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!這個地方人也很多,   專門賣一些外國超市裡沒賣的乾貨、泡麵、米等等的雜貨,
看到這排隊長長的人龍, 結個帳都要等上20分鐘!



這個農曆春節大年初一, 就在貝蒂吃吃喝喝逛逛玩玩下結束了, 
祝福在台灣的大家, 也能有一個愉快幸福的年節假期
蛇年行大運, 天天都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