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8, 2012

小人兒副食品【4-6個月】--蔬菜湯馬鈴薯蛋黃粥

為了慶祝我家小山豬即將邁入6個月這個小小的里程碑


今天小山豬媽我決定煮個“進階版“的副食品囉


看標題覺得很搞剛 其實不然


 


P1040191  


*******蔬菜湯馬鈴薯蛋黃粥**********



材料: 蔬菜湯、馬鈴薯、水煮蛋(取蛋黃部份就好、蛋白會讓小孩過敏, 不能吃喔!)


做法:1.蔬菜湯是我週末的時候煮自己的瘦身蔬菜湯時留下來的(記得小孩子吃的不能加任何調味料喔)--材料是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2.馬鈴薯泥(放入電鍋裡面蒸熟壓成泥)--這個也是事先做好存放在副食品盒子、冰入冰箱中。


            3. 把1&2的材料一起放入小鍋中煮沸。


            4. 放入蛋黃(記得一定要煮熟到成塊狀、不然小孩會拉肚子)


            5. 一起煮沸後再用濾網將粥磨碎。


 


基本上,  這碗粥沒有不好吃的理由拉^^


因為有蔬菜本身的鮮甜、有馬鈴薯提供澱粉、還有蛋黃提供了豐富的蛋白質


所以我家小山豬吃完了一整碗  然後就吃成了這個樣子.....唉唉唉  等一下他老木我又要擦一次地板了


P1040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