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3, 2012

嬰兒副食品【4-6個月】--碗豆粥

寫這篇食譜  其實小山豬的老木我 是帶着怕怕的心情寫的 哈哈


因為我本身看到“青青的豆子“ 就會本能的退避三舍  連碰也不敢碰  


(os:真不知道我以前小時候是不是有甚麼陰影啊)


不過為了我家的小山豬  他老木我可是拼了命的忍住轉身逃走的衝動  


硬著發麻的頭皮幫他煮了今天的這一碗新鮮的碗豆粥



IMG_0405  


來源:小山豬老木嘔心瀝血之作


材料:新鮮碗豆、米精


步驟:


        1.先把新鮮的豌豆剝殼、取出豆子之後用清水洗淨


        2.放入鍋子裡面熬煮到爛


        3.將煮好的豆子搗碎至泥狀


            ps基本上用人工搗碎的媽媽  貝蒂我真的要給您膜拜啊  太偉大了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貝蒂偷懶的用了這一個東西來幫忙--易拉轉 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CAAL35-A65620380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可真是個好用小物啊


        4. 泥狀的豆泥需要用濾網將太粗的豆子過濾掉  


        5. 加入溫水和米精拌勻趁溫熱給寶寶吃


 


基本上這簡單的五個步驟  做起來還真的頗費時間的


畢竟碗豆這個東西比較硬  所以要弄成寶寶可以吃的程度真的需要花一點“力氣“


碗豆中有豐富的蛋白質、醣類、礦物質、維生素等 而且容易買到又不貴 


的確可以當作寶寶副食品中很好的材料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