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3, 2012

小人兒副食品【4-6個月】--鳳梨粥治感冒

小山豬這幾天有鼻水共共澇的樣子


不知道是不是帶他出門的時候吹了風著了涼


還是晚上睡覺他總是愛踢被子


看他一邊流鼻水一邊流口水的樣子  真的是好可憐啊


而且睡覺的時候總是會因為鼻子塞住而頻頻醒來   也真是累死我這個24小時待命的老木


但5個多月的嬰兒  吃太多西藥總是令人擔心  更何況我們還在感冒就醫還要“預約“的英國!!!!


所以小山豬老木我就想說用用“食補“來治療我家小山豬輕微的感冒


在網路上看到  鳳梨熬煮一點糖可以治好感冒  所以今天就來煮一碗“鳳梨粥“吧



 


IMG_0397  


 


食譜來源:網路+小山豬媽媽異想天開


材料:新鮮鳳梨、砂糖(聽說應該用冰糖 但無奈我要買個冰糖要坐一個小時公車所以作罷)、米精


步驟:


       1.先把新鮮的鳳梨切片  放入鍋中熬煮(熬煮的程度隨個人喜好 熬到味道出來了就對了^^)


       2.加入少許砂糖(鳳梨有本身水果的甜味 本步驟為選擇性調整)


       3.將鳳梨汁以濾網濾出  


       4.加入1-2匙米精至寶寶適合的濃稠度


以我家小山豬為例 


他現在可以吃的下肚的濃稠度  就是湯匙挖起一匙後 稍稍傾斜之後還會滴下去的程度


然後趁著溫熱溫熱的時候  趕快給寶寶吃下去囉


 


這樣子吃了兩天  我家小山豬的鼻水就不再共共澇啦  


相信水果中也會有某些酵素可以給副食品初期的寶寶們一些營養的